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科协:我县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工作完成阶段性任务

发布日期: 2019-05-22 17:0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田镇街道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街道科协第一届领导机构。至此,我县所有镇(街道)全部成立了科协组织,全县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完成阶段性任务,科协工作进入新阶段。

本次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在镇(街道)成立科协,是按照中科协及省市科协要求,深入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推动基层发挥科协的牵头作用,广泛吸收以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农技站(兽医站)站长为代表的各级各类优秀代表,广泛参与科协工作,释放组织活力,强化服务实效,助力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3+1”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组织部、县科协联合印发了《高青县镇(街道)科协组织成立和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4月19日县委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至5月22日,全县各镇(街道)陆续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科协机构,由党(工)委副书记兼任科协主席,“三长”兼任副主席。通过“三长”有效联系在基层分布最广泛、渠道最通畅、专长最实用、联系最紧密的医务工作者、农技人员和学校教师队伍,让科协组织真正“接长手臂”、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各镇(街道)科协成立大会召开期间,积极推广下载科普中国App,全县已经注册科普宣传员145名。镇(街道)科协的成立,科普宣传员的注册,必将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对提升全民科普素质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