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统筹”排查药品市场风险

发布日期: 2019-05-23 08:3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净化我县药品市场环境,排除药品安全隐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运用监督检查、抽查检验、不良反应监测等手段强化药品市场风险排查,提高风险的防范和处置能力,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一、监督检查。根据市局下发的2019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等文件要求,对药品流通环节和使用环节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对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开展专项整治,同时结合近期315晚会和问政山东曝光的执业药师在职在岗和凭处方销售处方药问题进行重点突击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二、抽查检验:根据市局下发的2019年度抽验计划文件要求,对药品流通使用环节进行抽检,重点抽取使用量大、不良反应多、近年抽检不合格品种、价格明显低于成本价的药品,同时兼顾药品抽检的广泛性和均衡度,提高抽样覆盖率和风险排查率。

三、不良反应监测。充分发挥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的风险预警作用,以药品使用单位为重点,引导药品经营企业积极收集药品不良反应,核实上报风险预警事件信息,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评价、早控制”,确保药品使用安全、风险可控。(通讯员:陈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