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工信局:组织化工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19-05-23 14:53:2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1日,为加强全县化工企业现场管理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县工信局(化转办)组织县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高青分局、高青经济开发区、台湾工业园、花沟镇以及化工生产企业负责人40余人赴淄博市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

现场依次参观了齐翔腾达南区中控室、污水处理异味封盖项目、污水回用项目及北区顺酐生产厂等,“但闻花香无异味,只听鸟鸣无噪音”是对齐翔腾达的整体评价。整个厂区绿化全覆盖,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地面、井然有序的管道布线、经重新防腐保温后焕然一新的设备和清晰的标识。现场管理已实现“无异味、无噪音、无跑冒滴漏”,达到了零排放、零污染的目标,是我县化工企业对标学习的优秀标杆。

对标先进找差距,我县化工企业负责人感慨颇多,在看到差距的同时,也明确了整改方向。隆华新材料负责人单总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现场跑冒滴漏治理,从企业实际出发,从细节着手,加大资金投入,建立现场管理制度,提升人员素质,不断改善现场环境;飞源新材料负责人周总指出,提升现场管理最重要的是加强公司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需主要负责人带头,全体员工以厂为家,各负其责,在设备维护、巡检、标识编制等方面共同努力,舍得投资,强化制度约束,向“花园式工厂”努力。

县工信局(化转办)作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综合协调部门,将与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加强协作,制定具体的现场管理提升工作方案,分档次、分阶段帮助企业改善现场环境,从厂区卫生、设备维护、管线标识到异味治理、噪音治理、现场管理体系导入等方面逐一提出整治要求。下一步,各企业要结合实际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县工信局(化转办)将定期调度督导,建立专家咨询团队,切实从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入手,奋勇开创全县化工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