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沟学区龙桑小学“五个一”助推“廉洁细胞”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高青县龙桑小学在深化“廉洁学校”建设的基础上,以打造廉洁支部为目标,以加强党员廉洁建设为着力点,以开展丰富活动为突破口,大力实施“廉洁细胞”建设。结合“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等群众最不满意的事,聚焦党员“廉洁细胞”建设,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大力增强党员廉洁意识,发挥党员廉洁示范作用,引领教师人人倡廉、人人敬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开展一次党员廉洁承诺签名活动。印制党员“廉洁细胞”建设承诺书,组织党员签名承诺,建立承诺失信负面清单,记录党员个人信息管理系统。

开展一次党员廉洁从教宣誓活动。利用“党员活动日”时间,组织党员廉洁从教宣誓,通过庄严宣誓仪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廉洁意识。

开展一次书记集体谈心谈话活动。针对“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等群众最不满意的事,由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进行集体谈话,提出廉洁从教具体要求。

开展一次廉洁从教专题讲座活动。组织全校教师聆听廉洁从教专题讲座,引导广大教师人人倡廉、人人敬廉,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开展一次党员廉洁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自愿选择与一名非党员教师结队,重点对其廉洁方面进行帮扶,精准施策,适时对其进行廉洁教育和监管,通过自己廉洁示范,引导被帮扶教师廉洁从教。(田家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