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城学区抓党建引领学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近年来,高城学区一直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一关键点,把党建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提高党建质量,凝聚发展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站位落实党建。学区领导班子从政治上提升站位,从思想上强化认识,从行动上狠抓落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树立起“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将党建同教育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结合起来,实现了抓党建与促发展有机结合,让党建摸得着、看得见。

二是高标准政治引领。学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为载体,对政治理论学习,思想头脑武装提出高标准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学习月”等活动,舍得花时间,用精力,组织党员干部深化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强化学习和培训,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真正把力量凝聚到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上来,努力打造高质量的教育。

三、高层次夯实基础。学区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重点,设立党建之窗,实行党员公开承诺,让党的声音响起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党的建设知识测试、微党课比赛等活动,把党的理论讲起来;开展文明志愿进社区、师生心向党、传承红色精神等系列活动,把党建活动搞起来。还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让党员队伍真正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领军团体。

四是高效益发展管理。学区坚持“爱”“严”并济的高效益管理手段,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让党员干部习惯于在约束的环境下干事创业。用“爱”把教育事业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坚定不移地使纪律和规矩立起来,用“严”让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推进了事业高质量发展。(邵明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