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李学区中心小学“三个一”推进学校德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有效转变学校德育工作方式方法,木李学区中心小学紧紧围绕“一背诵一佩戴一系列”工作重点,把德育工作具体化、细致化和生活化。

“一背诵”,即要求学生背诵《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及学校自行编制的《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教育规范歌》等,让学生在读守则学规范的过程中懂规矩知对错,不断提高学生是非判断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

“一佩戴”,即组织好小学生佩戴红领巾、行队礼等具体工作,切实加强小学生文明礼仪和形象教育。

“一系列”,就是学校结合实际,从大处着眼思谋,在小处着手落实,围绕一个德育主题开展好一系列贴近学生的德育活动,把活动载体具体化、生活化,充分发挥德育活动在教育学生过程中的锻炼、感化、影响功能。(刘玉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