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木李司法所:开展多元化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13 08:50:5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提高社区矫正的工作效果,县司法局木李司法所联合监狱派驻警察,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集中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架起思想“高压线”。司法所对近期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告诫大家踏实工作,认真接受司法所管理,顺利度过矫正期,早日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监狱警察重点强调了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介绍了监狱罪犯的管理规定和日常生活,通过对比监狱内外服刑生活,劝诫社区服刑人员珍惜矫正机会,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的管理规定,架起思想上的高压线。

二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教育暨坦白检举活动,提高社会责任感。监狱警察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识,重点对专项活动的目的、内容、措施等进行讲解,使社区服刑人员深刻认识涉黑涉恶犯罪严重危害性以及重新违法犯罪的代价和后果。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主动交代或检举揭发涉黑涉恶案件及线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提高自身社会责任感,共同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开展个人谈心谈话教育,端正服刑态度。谈话中,详细了解社区服刑人员近期的思想状况、家庭生活和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告诫其明确服刑身份,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管理规定,认真悔改,做到时刻警醒,心有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收敛,从而端正服刑态度,努力改过自新。

四是开展队列训练,强化服刑意识。监狱警察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队列训练,训练主要包括列队、立正、稍息、左右看齐、停止间转法等内容。社区服刑人员从一开始的松松垮垮,最后达到了能比较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指令。此次队列训练,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从意识和纪律组织观念,有效规范了其行为举止,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通讯员:高燕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