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王金栋调研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6-17 19: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7日,县委书记王金栋先后到唐坊镇、刘春引黄闸、马扎子引黄闸,调研指导抗旱工作。县委副书记孙英涛、副县长邵珠泉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中,王金栋走到田间,仔细查看墒情,与农户交谈,详细询问旱情,了解灌溉用水情况等。他指出,持续的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抗旱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采取切实行动,制定方案,最大限度保障农田水利灌溉用水。各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科学调度,优化配置水资源,做到不浪费一滴水,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王金栋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务必牢固树立抗大旱、持久抗的思想,积极对上争取引水指标,加大流量,同时增设引水泵站,做好电力、物资等保障工作,多引、多蓄黄河水。各镇(街道)要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当地环境、地势,高标准规划实施中小型平原水库建设,做到旱能灌、涝能排。要把平原水库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打造乡村旅游景观,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要科学设计备用机井,在适合地下水灌溉的地方多打机井,增加抗旱水源,确保平稳度过旱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