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高城司法所:树苗被毁起纷争 耐心调解促和谐

发布日期: 2019-06-17 09:4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6月13日下午,袁某手拿一张协议书情绪激动地来到高城司法所,要求工作人员帮他主持公道。袁某因自家树苗被毁而与李某产生纠纷。

为和谐村民关系,消除社会矛盾隐患苗头,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调查取证发现两家的地挨着,李某为了开车来回方便,与袁某商议伐树20棵,按照每棵30元钱支付给袁某。但李某在行车过程中不慎多压死了十几颗树苗,袁某找到李某理论,李某只答应赔偿已经死掉的五颗树苗,对剩下的树苗以还能成活为由不予赔偿。双方就树苗的赔偿问题达不成一致意见导致矛盾激化。

针对这一情况,加之双方之前没有什么矛盾,6月14日上午,司法所工作人员邀请两人到办公室进行调解,以让双方换位思考的方式做耐心的劝解工作,并联合村干部共同对双方进行反复耐心地调解。最终李某当场赔付袁某已经被压死的五颗树苗钱,并多支付了50元钱,答应对剩下的树苗进行抢救,若将来不能成活则一并赔偿。双方就此调解结果满意,签订调解协议并握手言和。该纠纷是一起典型的相邻权纠纷,虽涉及金额少,但处理不及时和不妥当容易激化双方矛盾和对抗情绪,破坏邻里和谐,司法所工作人员调解及时,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升级,坚持情理结合,告知双方要相互理解和沟通协商,珍惜相邻关系,成功化解纠纷。 ( 通讯员:赵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