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交通局:翟家寺浮桥开展救生演练

发布日期: 2019-06-19 08:5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报告,有人落水了,需要马上营救”,6月18日,在高青县翟家寺浮桥上演了“惊险”的救生一幕。

为加强翟家寺浮桥营运安全管理,有效应对生产经营中出现人员落水突发事件的发生,高青县翟家寺浮桥以模特代人落水,进行实战演练。首先,由投放人投放模具。工作人员发现有人落水,立即报警,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向落水者抛投救生圈。拖轮工作人员将拖轮紧急启动,并立即使用警铃或汽笛三长声,连续放响一分钟,用以报警,展开救援工作。

在救援的同时,通知两岸码头关闭桥门,停止车辆和行人通行。拖轮上的工作人员在拖轮靠近落水者时,先把长竹竿伸向落水者,再投掷救生圈进行施救,或用竹竿钩钩住落水者的衣服将其救起。工作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使医务人员能及时到达现场,做好对落水者的救治准备,把落水者救上岸后,由到场的医务人员对其进行检查和救治。

通过这次实战演练,浮桥工作人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为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