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规划局部调整修改、迎接耕地保护督察暨占补平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06-19 09:44:35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7日,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局部调整修改、迎接耕地保护督察暨占补平衡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亮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节约集约用地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的意见》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督察有关文件要求,并对2019年全县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从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全面把握此次调整修改的意义,将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项目作为用地规划调整重点,在规划调整修改时既要考虑解决用地规模问题,又要解决用地结构和空间布局优化问题,更要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产业发展空间秩序等方面因素;一是要把握规划“局部调整”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关系,二是要把握守牢底线和留足空间的关系,三是要把握各类规划之间的衔接关系;同时,要充分利用好本次规划调整修改的机遇,深入研究并用足用好政策,利用我县作为财政直管县的有利时机和优惠政策,突破增减挂钩资金“瓶颈”制约,做好全县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督察济南局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尤其是要对“大棚房”后续问题继续做好整改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守耕地红线,严防“大棚房”问题反弹;对2018年例行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收尾,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同时,要加快推进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严格时间节点,做好沟通协调,科学确定整治地块,加强新增耕地后期管护,确保11月底前高质量完成新增耕地报备入库,为全县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和黄河滩区迁建等民生工程提供坚强资源支撑。

会议强调,规划调整修改、迎接耕地保护督察和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时间意识,全面准备、精心组织、压实责任,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