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向县教体局反馈意见建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向县教体局反馈意见建议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遵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汇报了县教育和体育局专项评议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窦恒勇就县人大征集对县教体局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说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玉江在汇报中表示,县教育和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把接受专项工作评议作为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动员部署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开展评议工作。各学校、学区通过公开电话、网上信箱、信函等征求意见建议的方式方法,形成了自上而下、全员参与、全力做好接受人大专项工作评议的工作机制。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和研究该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推进措施,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自查台账清单边查边改。开展了“集中调研 推进落实”和大家访活动,面对面征求家长对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代表发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县教体局不等不靠积极推进解决。

张玉江表示,县教育和体育局对县人大调研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我局将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确保评议取得实效。

尹遵用充分肯定了县教体局接受专项评议以来的各项工作。他强调,加强人大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宪法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落实省委、市委、县委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关注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加强人大监督的有效手段,要充分认识人大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这次评议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支持全县教育和体育系统改进工作,提升教育质量。县教体局要突出抓好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积极回应代表和群众关切。要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层层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评议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有力推动全县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