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6月25日,全县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就学校安全工作及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县长张欣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县长指出,校园安全是教育管理的重要环节,是保障广大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前提,也是保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建立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各镇办、各部门、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思想和“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安全是第一要求”的办学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认识,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保障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

张县长强调,要突出重点环节,全力抓好防溺水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迅速行动起来,利用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进一步对辖区内河流、水库、池塘、洼地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危险场所的重点部位和醒目位置,安装、完善安全警示标牌、安全隔离带和安全防护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县应急、住建、水务等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加强协调、严格监管、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张县长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把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纳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强化督查,扎实细致地做到“五个全覆盖”,即责任落实全覆盖、宣传教育全覆盖、安全标识全覆盖、日常巡查全覆盖、动态监管全覆盖,切实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全县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主持。县教体局、黑里寨镇、水务局、高青四中作代表发言。

会上下发了《高青县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县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要求。各镇(街道)、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学区主任,县属学校校长等6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