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高城司法所:“因人施策”强化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15 16:34: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对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高城司法所结合未成年人身心发展及个性特点,因人施策,确保接受社区矫正的未成年犯顺利回归社会,不再重新犯罪。

一是参与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入矫宣告仪式。入矫宣告仪式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告知新入矫服刑人员享有的各项权利,同时告诫其接受矫正期间必须遵守相关规定,并对矫正期间的行为规范提出严格要求。如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李某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缓刑,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其入矫宣告仪式上与其共同分析犯罪原因,耐心对其行为进行教育。李某某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耐心帮教表示感谢,并承诺积极服从管理,谨慎交友,争取做一个守法的公民。

二是定期走访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每逢重大节日来临之际,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至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家中进行节前走访慰问。在走访过程中,调查了解其平时表现、生活环境,告诫其按时到司法所报到。同时,与其家人建立起良好的联系渠道,促使其家庭成员积极配合社区矫正工作,争取早日让其更好地融入社会。

三是开展与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教育谈话。检察人员在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和全面检察时,特别注重与未成年服刑人员开展教育谈话,一对一倾听心声,面对面地进行法治教育,帮助其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告诫其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