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花沟司法所:“内外”合力 全面落实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帮扶措施

发布日期: 2019-07-16 14:33: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监管帮扶质量,确保辖区社区服刑人员遵规守纪,平稳度过缓刑考验期,近日,高青县司法局花沟司法所分批与社区服刑人员家属及村两委成员进行深入谈心交流,扎实了解情况。

 加强与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个别谈心谈话,了解社区服刑人员家庭中的真实生活状态。家属在沟通中将自己所负责监护的社区服刑人员的情况和一些现实性困难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根据情况提出自己的建议,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倾听记录,并提出要求:家属作为核心帮扶者,在发挥好监管教育作用的同时,要积极疏导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及思想,配合好司法所工作,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帮扶发挥“内力”。

 加强与村两委成员之间沟通交流,了解服刑人员村内日常表现。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座谈会方式,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的意义、目的、内容及矫正小组成员的监管教育职责,并向村两委成员了解其负责帮扶的社区服刑人员的家庭矛盾、情感纠纷以及有无存在可能诱发违法犯罪的外部环境。村两委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外力”,进一步推动落实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帮扶措施。

通过此次谈话,司法所根据所了解的情况,适当调整矫正方案及管理级别,“内外”合力,确保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帮扶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