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花沟监管所:召开辖区烧烤经营业户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7-16 19: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规范烧烤经营行为,消除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隐患,按照《关于开展夏季烧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花沟市场监管所联合花沟镇政府安环办、执法队,在镇政府会议室召集辖区内烧烤经营业户,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规范烧烤经营业户主体资质。要求各业户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备案证》等证照要齐全合法有效,并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

二是规范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从业人员(包括新参加和临时参加工作的从业人员)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等。

三是规范食品原料进货验收制度。留存供货商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资质及进货票据;不得采购和使用腐败变质、来历不明的食品、食品原料及病死的禽畜肉;严格按照要求管理和使用食品添加剂。

四是规范贮存、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盛放容器及加工制作工具分类管理,分开使用,防止生熟交叉污染;食物加工操作规范,烤熟烤透,避免食品直接接触火焰或温度过高。 

五是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餐饮具使用前应进行清洗消毒并及时记录;使用集中消毒餐具的,应从正规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购进并留存相关票据。

六是规范环境卫生状况。烧烤场所应清洁、卫生、无异味,远离污染源。

镇政府相关委办负责人也从环境污染、噪音扰民、设备更换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参会业户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会议强调的要求细则,整改规范经营行为,保障餐饮食品安全。(通讯员:尹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