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清欠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18 14:12: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住建局积极抓好社会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县域社会和谐稳定,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监管责任,出台了《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了各方责任,推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长效机制落到实处。二是强化追踪督办,狠抓措施落实。对已经发生拖欠工程款的项目建设、施工企业进行重点约谈,对所有存在问题的项目,做到跟踪落实具体措施方案,确保农民工工资得到兑现。三是开展全面摸排,加大督查力度。开展清欠工作督查,深入工程项目现场开展基础摸排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四是加强上下协作,部门配合联动。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局内有关科室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不按规定落实清欠责任的工程,纳入重点事项进行督办,直至落实到位。五是积极服务作为,畅通投诉渠道。设立清欠服务窗口,对农民工举报投诉,专人及时受理,主动作为,依法维护建筑行业劳动者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我局先后召开清欠专项工作会议5次、清欠制度落实讲解培训会议2次;对在建项目清欠实名制及月支付工作专项检查5次,下达问题整改通知单105份,提出整改问题395条,查封工地5处;对信用等级A级及A级以下施工企业收缴保证金185.25万元。清欠办处理民生热线投诉5起,信访投诉件2起,未出现重复上访现象;协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136万元,农民工曹庆合为我局赠送“无私心系农民工,为民工排忧解难”锦旗,对我局清欠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通讯员:李魁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