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里寨学区孟集小学暑期安全教育再加强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为克服学生麻痹心理做崇,善始善终做好暑假安全保卫战役,给社会各界交一份合格满意答卷,高青县黑里寨学区孟集小学结合实际,再部署,再发动,深入进行一次专题安全教育,大大提升安全系数。

一是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一会”(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水边玩耍嬉戏,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并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要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回执及时回收保管,回收率要达100%。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学生家长或监护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指导家长做好安全防范和日常监管工作。

二是加强汛期安全教育。要运用多种载体向师生宣传雷击、洪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特点和预防知识,教育学生不到危险区域玩耍逗留,在雷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要尽量留在家中或其它安全场所,防止事故发生。

三是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严格执行校车使用许可制度、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等校车管理制度。严禁使用或租用未经许可车辆接送学生幼儿。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社会接送学生幼儿上下学车辆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教育引导学生要时刻注意外出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车辆,禁止无证驾驶摩托车。

四是加强学生防人身侵害和防受骗教育。要通过学校平台、网站、宣传栏等形式开展学生自我保护专题教育,提高学生防范人身侵害、防受骗、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教育学生要注意假期往返途中人身和财物安全、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不参与非法**活动、不参与赌博和其他违法活动。

五是加强遵纪守法教育。开展法纪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文化的影响,远离网吧,文明上网,拒绝黄色、暴力音像书刊,拒购伪劣、盗版图书资料,不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暑假后开学,学校要上好安全第一课,学习安全常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工作规章制度,确保未来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张叶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