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李学区中心小学“四到位”撑起学生假期平安伞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木李学区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们撑起了平安伞。

一是全面检查到位。组织专门力量,对校园建筑设施、雷雨隐患、校内外治安环境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及时整改。

二是安全管理到位。认真安排暑假期间安全值班工作,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完善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做到责任到人。

三是宣传教育到位。将防溺水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纳入学生的假期教育工作之中,重点教育学生做到“四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去情况不明、又无家长在场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玩耍、游泳。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同时教给学生一些溺水急救方法。学生外出时注意骑车安全,注意避让车辆及行人,遵守交通规定,不闯红灯,以提高学生在暑假期间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四是安全意识培训到位。印制《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加强对自己孩子假期安全的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特别是提高孩子的自防、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刘玉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