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家福彩希望小学多举措打造多彩暑假生活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有意义的暑假,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安全度假,健康成长,常家镇福彩希望小学多管齐下,使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一是“七个加强”。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人手一份。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加强防雷击安全教育、加强防触电安全教育、加强防伤害安全教育、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加强社会活动安全教育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关爱、呵护孩子,家校携手齐抓共管,确保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快乐的暑期生活!

二是“三个一”。暑假的“精神食粮”也特别重要,引导孩子们“制定一项读书计划”、“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后感”等,拓展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三是“一个锻炼”。多措施引导孩子们到阳光下、大自然中锻炼身心,养成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好习惯,展现“阳光、快乐、活力、向上”的新时代小学生形象。

四是“三个参加”——多途径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通过观看新闻、报纸了解国家大事;走向田野,进行社会调查,参加各类劳动实践,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帮助家长干家务活,学会关爱家人,分担家务,培养责任意识等。

五是“一个总结评价”。通过写日记、调查报告等形式,积极记录、总结评价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实践活动,培养自己的综合实践能力,潜移默化中提升自己、完善自我!(许园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