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中共高青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7-30 20: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共产党高青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7月30日中国共产党高青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高青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7月30日在田镇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1人,县委候补委员8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金栋作了报告。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对孟军同志所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予以追认,会议决定免去孟呈文同志十四届县委委员职务,批准张明光同志、房师臣同志、高平同志辞去十四届县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杨国华、宋震、赵学民、穆立华四名同志为十四届县委委员。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各项工作要求,突出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勇于拼搏,创新实干,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夯实,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全会指出,突出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对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是解决高青经济总量小、综合实力弱,尽快走到前列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型城镇化、加快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的必由之路,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最现实的任务,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推进。

全会指出,突出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要梳理优势所在,明确目标和方向,找准路径和载体,细化方案、具化措施,统筹用好各类资源和优势,握指成拳,形成合力,集中攻坚,重点突破,力争用五年左右时间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全会要求,要坚持抓重点、破难点,带动整体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创新“双招双引”工作,在招引路径、招引机制、平台打造、营商环境、考核奖惩上聚力突破,打造最优投资洼地。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找准发力点,加快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建立农村人才培育机制、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探索一条具有高青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要完善发展规划,以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为契机,突出县城核心地位,集中力量做强做优做美县城,做好城镇发展谋划和村庄规划布局,形成中心城区、中心镇、中心社区(村)协调发展格局,为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要守好底线,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抓好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做好信访和稳定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为干事创业提供强大组织保障。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实干导向,加大在基层、一线和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中考察识别干部力度,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要健全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和澄清保护机制,激励担当,鼓励干事。要加强作风建设,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全县开展一次作风大整顿,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要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优化考核体系,发挥好指挥棒作用,改进督查考核方式,提高质效、减轻负担,督到要害、考出实绩,以督导倒逼落实。要完善考核机制,加大奖惩力度,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争先进位,尽快走到前列。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突出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加快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