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县委书记王金栋为全县农村党组织书记上党课

发布日期: 2019-07-08 10: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全县2019年度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王金栋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授第一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华刚主持会议,全县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王金栋指出,农村党组织书记是村级事务的“当家人”,是广大农村党员群众的“主心骨”,也是党在基层形象的“代言人”,承载着组织的重托、群众的信赖。加强农村干部队伍教育培训,提升村级带头人能力素质,是县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想要当好一名优秀的村党组织书记,就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村级带头人。

王金栋从党的一大开始对党章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沿革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十九大党章的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金栋强调,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规范和约束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学好党章首先要了解党章的历史沿革,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指导思想,要深刻理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政治论断,要学会结合全县发展规划,找准村庄发展定位、发展方向。要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的发展理念,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真正做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王金栋要求,村党组织书记要尊崇党章,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践行党的宗旨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要管好心、管好手,牢记党纪党规、法律法规、道德底线不可逾越。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华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村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金栋同志的党课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树立党员良好形象;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自觉维护党内民主团结,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制约,模范遵纪守法,致力于做一名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优秀共产党员。

本次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为期4天,内容包括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等方面课程,采取专题辅导、视频教学、情景教学、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我县农村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