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全县防汛抗灾紧急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8-11 20:24:18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1日下午,全县防汛抗灾紧急会议召开,听取全县雨情和受灾情况汇报,研究防汛抗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书记王金栋、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玉栋、县政协主席高连家、县委副书记孙英涛、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台风风力强、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防大灾、抗大险的思想,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完善预案,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人员伤亡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职,各尽其责,无条件执行,做到令行禁止。各常委、副县长要靠前一线指挥,各县级领导到岗到位,带头履职尽责。各镇办要进村入户,一户不拉的做好农村危房排查,发现危情立即搬离转移,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排查城乡危房,全部转移安置相关群众,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农业农村局要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指导群众科学合理防灾自救;融媒体中心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营造防汛救灾的良好舆论氛围;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做好雨情气象的分析研判,及时反馈受灾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重点解决城市内涝问题,科学施策,采取人工直排等多种方式,及时排除城区低洼路段积水。要扎实做好园区企业防汛防台工作,提前做足预防措施,坚决防止雨水倒灌和化工产品泄漏,引发次生灾害事故。要密切关注县乡道路危桥、地势低洼村庄及种养殖大棚等农业基础设施的安全,及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要全面提升县域河道排涝泄洪能力,加强对小清河、支脉河等重点河道的巡堤巡查,防汛应急物资、机械设备备足到位,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待命,严防死守,确保骨干河道泄洪安全。要高度关注河流下行,做好与博兴沟通衔接,及时提闸增加流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认真履职尽责,24小时在岗在位,加强供电、供水、供气、道路交通等设施检修维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