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全县防汛救灾包村联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8-12 21:3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2日下午,全县防汛救灾包村联户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孙英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华刚,副县长邵珠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为加强防汛救灾工作,县委县政府决定成立防汛救灾驻村工作队。每个工作队四至五人,各防汛救灾驻村工作队要立即到所帮包村,全力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切实做好暴雨及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及时查灾报灾;及时组织指导党员群众做农田排涝、倒伏庄稼扶植,受灾严重庄稼保险理赔等工作;要与村“两委”研究分析灾情,制定防汛、排涝、抗灾自救方案,落实自救措施,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同时,全县所有扶贫联户干部,要迅速到联系户中走访查看,摸清每个贫困户受灾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关注灾中“两不愁、三保障”、住房、饮水、用电等问题,以及帮助解决其他因灾影响贫困户生产生活的问题。各镇办、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预警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各工作队成员和联户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救灾攻坚战,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