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花沟监管所:台风过后加强特殊食品与药品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19-08-16 15:5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后,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保障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沟所对辖区内的特殊食品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进行专项检查。

一、对流通领域开展专项检查。检查辖区内经营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流通业户,各项资质是否齐全有效,是否亮证经营,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范围与实际经营情况是否相一致,是否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所售食品是否按照规定条件贮存摆放,食品标签是否标注规范齐全,说明书是否存在虚假、夸大、误导行为,是否对所购进的食品进行进货查验,是否向供货商进行索证索票、留存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报告等。

二、对药品领域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各类药店是否经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否存在特殊食品与药品混淆的行为,是否标注或者暗示保健功效以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是否存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留存处方信息与销售记录是否对应一致,药品购销存记录是否符合逻辑,购进药品是否索取发票,执业药师是否在岗等。

三、加强宣传工作。在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的基础上,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开展专题讲座,正确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正确购买药品食品。如若发现虚假宣传行为,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截止目前,共检查流通业户10家,药品经营单位7家,发放安全知识手册60余份。县市场监管局花沟所在建立健全监管机制的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孙雪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