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8-19 13:5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7日,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分析研究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迎接省市脱贫攻坚半年考核工作。县领导王金栋、孙英涛、卢琳、邵珠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金栋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市脱贫攻坚半年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在思想上、作风上进行深刻剖析、认真反思,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王金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强化“唯旗誓夺,勇争一流”的工作理念,自觉把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贯穿于各个领域,推动各项工作进位争先。要以高标准执行、高效率执行赢得发展先机,强化“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勇当“拼命三郎”和“施工队长”,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要压实镇(街道)、县直部门、联户干部的责任,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杜绝惯性思维,创新性开展工作;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一点一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用改革创新的思维,狠抓工作落实;各包村联户干部要工作到位,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帮扶效果。

县委副书记孙英涛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重点关注返贫问题、应纳未纳问题、危房问题、支出性贫困问题、教育卫生饮水安全问题、“五通十有”“三万元”问题、扶贫项目问题、联户干部问题、满意度问题、黄河滩区迁建问题等十个方面的问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作政策的明白人,积极调配工作力量,既当指挥员,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责任清单,又当战斗员,亲自督导考核,对排查出的问题集中攻坚,补短板、强弱项,倾力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确保我县扶贫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8月20日起,省市将陆续启动半年考核工作,主要考核脱贫质量、扶贫政策精准到位率、产业扶贫项目管理规范率、扶贫工作满意度四个方面的内容,要求不能出现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返贫、一户非建档立卡贫困户致贫,重点村要严格按照“五通十有”“三万元”要求稳定达标,不能出现反弹;要求扶贫政策全部落实到位,不出现政策落空,全面实现应享尽享;要求产业扶贫项目力求项目资料和项目现场软硬件做到规范、完善、落实到位;要力求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度达到10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