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全县教学质量分析暨初中教学质量提升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8-22 08:51:54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1日,全县教学质量分析暨初中教学质量提升会议召开。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参会并讲话,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士学主持会议。

张局长指出,上学年,全县教体系统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目标和“13556”工作思路,深化“一体两翼”、“三驾马车”发展内涵,实施学前教育提升、义务教育“四片六区强筋壮骨”、高中教育协同发展、高青一中再创辉煌等工程,深化县管校聘和学区制改革,强化教科研引领作用,努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提升。高考成绩实现7连增,高层次的教学科研成果频现,全县体育事业迅猛发展,我县“体教融合”的竞技体校办学模式在全省推广。

张局长强调,全县教体系统要直面问题,狠抓整改,确保教学质量科学提升。以初中段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直面短板问题,狠抓整改,加快教学质量提升的步伐。加强教学质量提升的顶层设计,构建教学质量提升的考核体系和激励机制。以教学质量考核为中心,以教学管理为重点,建立学校、学区督导考核体系,用考核撬动教学质量的提升。明确学校教学管理的主体地位,明晰教学质量提升的主要任务。深入推进教学管理改革创新,努力解决影响质量提升的短板问题。建立和优化教师培养培训机制,为全县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保障。加强教研队伍建设,发挥好教科研对教学质量提升的引领作用。进一步细化高考、中考备考研究,实现教学质量提升的新突破。优化家校共育机制,充分发挥好家校共育对教学质量提升的促进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科学提升。

张局长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经常深入学校听课调研。局各科室积极发挥科室职能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一中心,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确保各项服务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全力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各学校校长是教学质量提升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统筹规划好学校的教学工作。推进教学工作的扁平化管理,及时掌握教学一线的情况,及时解决教学最直接的问题,及时实施有效教学策略,提升教学管理的效能。要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保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奋发有为,实现全县教学质量新提升,促进全县教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县教研室做了各学段、各学科、全面的质量分析;会议通报表扬了全县教学质量优秀单位、进步奖、先进个人;20个单位围绕“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分享交流。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以上干部、科室站负责人,教研室全体人员,体育事业服务中心副科以上干部;学区主任,农村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高青一中班子成员、各部部长、教务主任、政教主任、教科室主任、各年级主任;其它县属学校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县属幼儿园园长、副园长;民办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获奖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