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26 浏览次数:

8月22-23日,全县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在县中心路小学成功举办。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参会并讲话。

张局长强调,教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只有树立为事业奋斗的志向,才能在老师这个岗位上干得有滋有味,干出好成绩。作为一名新教师,要时刻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张局长要求,新入职教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热爱教育,潜心育人、立足职责,敬业担当、为人师表,充满爱心,努力争做三型四有好老师。

在开班典礼上,全县137名新入职教师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2018年入职教师的两位老师通过自己一年的工作实践,与新教师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实验中学小学部邹莉老师为新教师作了《班级管理策略与班主任工作》的班级管理工作报告,为新教师如何有效管理班级提供了经验;县教研室郭莉莉老师与新教师分享了教师专业发展路径,从如何通过阅读来提升自己,加快自身专业发展方面为新教师制定了专业发展路径;最后由中国职业礼仪培训讲师孔祥云老师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文明礼仪培训。

新教师培训期间,县教育和体育局印制了详细的培训手册,进行了入职培训测试,并将培训考勤和测试成绩纳入对新教师的实习期考核中去。根据新入职教师培训方案,下一步还将进行课堂教学集中培训,网络研修培训和校本培训,让新入职教师尽快成长、进入角色,为高青教体事业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