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高城监管所:“三步走”开展夏季药品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19-08-06 16:4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夏季高温天气药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县市场监管局高城监管所开展夏季药品安全专项检查,防范高温对药品质量的安全问题,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用药安全。

确立检查的重点区域重点品种。本次检查以卫生院、药品经营单位、卫生室、小门诊等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夏季防暑降温药品、治疗胃肠道疾病类药品、易变质药品、冷藏药品、易潮解易霉变药品、需要低温冷藏、避光保存药品为重点检查品种,开展分类分级检查。

严格落实“五查五看”,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一查药品购销票据,看药品的来源渠道是否合法;二查控温、防潮、通风措施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三查药品包装标签说明书相关内容,看药品是否存在过期失效情况;四查药品外观,看药品是否出现裂片、变质、浑浊现象;五查留存处方情况,看处方药品是否严格凭处方销售。检查中,发现不符合规定的单位要求其立即整改,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作用,畅通消费维权渠道。针对夏季药品投诉举报增多的情况,发挥12331的投诉举报作用,采取畅通渠道、高效处置、跟踪督办的方式,第一时间处理群众诉求,保障群众合法权益。(通讯员:徐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