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花沟司法所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07 13:45: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配合花沟镇正在开展的“三资”清理工作,保障“三资”清理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及时化解“三资”清理过程中出现的矛盾,花沟司法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一是强化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司法所的普法宣传职能,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三资”清理工作做好舆论工作;邀请村(居)法律顾问通过赶大集和进村入户等形式重点讲解“三资”清理工作的具体内容以及这项工作开展的重大意义等,进一步消除村民对这项工作存在的疑虑,切实在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二是充分发挥镇、村两级调委会作用。发挥镇人民调委会对村级调委会的指导作用,组织全镇45个行政村的调解员参加“三资”清理工作专题培训班,专门针对“三资”清理的一些政策性规定进行讲解授课,极大提高了村级调解员对“三资”清理工作的认识,有利于调解工作的顺利开展;畅通镇、村两级调委会的对接渠道,村级调委会调解不下或者认为疑难复杂的矛盾纠纷可直接联系镇调解员,由镇调解员进行调解。

三是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大对镇村两级调委会调解成功案件的回访力度,督促双方当事人严格按照调解协议履行义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