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9月7日,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王金栋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主持会议,县领导崔玉栋、高连家、孙英涛、蔡华刚、张欣欣出席会议。
王金栋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教育是今天的事业,明天的希望,是一个地方发展潜力所在,也是最牵动人心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优先保障并不断加大教育支出,实施美丽校园、智慧校园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共同体、学区制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全县教育事业整体成绩越来越好。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相比存在的差距,要强力加以解决,为加快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王金栋强调,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遵循新时代教育发展规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工作全过程,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坚持教育“引进来”“走出去”,加大资源配置力度,确保资源要素在高中教育和义务教育不同阶段分别向“优质”和“均衡”两个方向倾斜,围绕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瞄准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改革创新思维解决好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抓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大力实施名师、名校长、名校建设工程,树立开放办教育的理念,积极探索义务教育教师绩效工资试点,切实改善教师办公条件、生活条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积极性,筑牢教育现代化基石。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发展教育的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新胜指出,教育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后劲的理念,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率先突破高中教育,突出抓好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积极发展职业教育,努力提高各级各类教育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持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努力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牢固树立“教育振兴,人人有责”的理念,凝聚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
副县长张欣欣宣读了《中共高青县委高青县人民政府关于对高青一中进行表扬的通报》和《荣誉册》。

会上,县领导为全县优秀教师、最美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黑里寨镇、高青一中和段岩霞、胡青青两名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