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家福彩希望小学:喜迎中秋佳节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培养尊重、继承和弘扬传统的观念,淄博市常家福彩希望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班会活动中,各年级在黑板上写迎中秋为内容的醒目标题。在班会中,学生纷纷畅谈有关中秋的习俗:同学们把在网上收集的资料带来让大家一起了解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的寓意、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传统佳话;大家讲故事、吟诵诗词、谈中秋习俗,整个校园都充满浓浓节日氛围。

活动中,同学们怀着对传统节日的敬意,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作了一幅幅生动精美的手抄报。同学们情感真挚、构思巧妙,每一幅画每一个字都充满着对节日的祝福。最终经过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5幅,二等奖20幅,并将这35幅优秀的作品在校内进行了展览。

此次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精神风貌活动的又一次成功展示,同时还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中秋节的内涵,了解了中华节日文化的丰富多彩,继承和发展了中国传统文化。(田志楠 韩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