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学区坚持“四个到位”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为强化学校安全管理,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青县青城学区以“四个到位”为抓手,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责任落实到位。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安全管理与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实施办法,层层落实责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着力形成人人头上有安全责任,时时处处有人抓安全、管安全的工作格局。

安全管理到位。学校加强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加大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推进学校安全可视化监控平台建设,努力实现校园安全管理全方位、全覆盖。严格落实安全保卫、校园巡查、值班值守、出入校园等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对进出校园的人员、车辆认真核实和登记,确保校园安全,坚决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教育实践到位。学校通过晨会、班队会、安全教育课、专题讲座、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遵守各项安全的好习惯,坚持做到放学前的一分钟安全温馨提示,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通过召开家长会、安全专题讲座、发放告家长书等形式,着力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共同防范的“三位一体”校园安全网络。

排查整治到位。学校定期对校园及周边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排查,并主动对接卫生、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全方位、全覆盖。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专人建立台账并限期整改,确保学生学习生活无后顾之忧。(王永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