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坊三小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近期,唐坊三小着力开展民族文化教育,以“诵中华经典 抒爱国情怀”为主题,广泛开展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活动,让孩子们在中华文化浸润中健康成长,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唐坊三小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一是进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国旗下讲话。学校组织利用升旗仪式活动进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讲话。教育学生通过传统节日——中秋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二是手抄报宣传,让学生多渠道了解中秋传统文化知识。布置各班进行中秋节主题手抄报比赛的制作,让学生们了解节日的来由,让学生在喜迎中秋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中国的节日文化。

三是开展经典诵读,感受经典文化。开展讲民俗故事、经典诵读、演小品、唱中秋主题的歌曲等形式来释解传统节日的内涵,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诗歌朗诵与中秋传说、小故事的表演结合起来的主题活动,大大地激发了学生对中秋节浓厚的兴趣。(张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