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青城司法所:“四举措”做好国庆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的稳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19 10:4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社区服刑人员安全稳定工作,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维护社会稳定,青城司法所积极部署、认真安排,多措并举,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监管。

一是组织开展谈话教育。根据社区服刑人员的平时表现,对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实行一对一的面对面谈话,着重强调国庆节期间纪律,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

二是加大走访力度,摸排不稳定因素。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每名社区服刑人员的家属和村委进行了节前走访,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行为动态和国庆节假日期间的安排。通过走访,排查和解决社区服刑人员婚姻家庭及其他民事矛盾纠纷,最大程度的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自现在起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严格落实日电话报告制度,24小时保持定位手机畅通,切实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动向;并严格国庆期间的外出审核审批制度,对无正当理由请假的人员,一律不批准其外出,确保不脱管,不失控。

四是开展集中教育,时刻敲响守规警钟。邀请检察官、监狱警察开展了法制讲座,再次明确社区服刑人员应该遵守的各项监管制度,警示他们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认真悔罪,认真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不要触碰法律底线。(通讯员:朱强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