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常家司法所:扎实做好社区服刑人员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02 15:4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高青县司法局常家司法所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全面走访工作,通过深入了解其生活动态、日常表现、手机定位情况及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的情况,及时发现、处理苗头性问题,确保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一是走访中充分发挥好手机定位系统作用。通过不打招呼实地走访与查看手机定位系统相结合,确保社区服刑人员随身携带手机,无恶意逃避监管情况发生。

二是走访中充分了解社区服刑人员近期表现情况。通过与社区服刑人员的家属、所在辖区村两委成员及同村村民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其近期生活工作情况、思想变化、遵纪守法等情况,以便为评估矫正风险和调整监管级别提供可靠依据。

三是走访中注重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法德教育。通过道德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重拾对美好生活的信心;通过进一步强调监管规定,给社区服刑人员打好“预防针”,敦促其服从监管、认真改造,遵守好社区矫正相关规定。

走访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走访记录及检查核查记录,走访结束后对走访记录、走访照片等相关资料及时归类整理,并根据走访情况对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处遇级别进行适时调整,确保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运行。(通讯员:贾海宁、吴立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