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花沟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摸排走访

发布日期: 2019-09-25 10:2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摸清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相关情况,确保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巩固矫正效果。近日,高青县司法局花沟司法所联合湖田监狱李警官,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本人、家属及村委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排查走访工作。

一是多方面充分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工作环境,特别是关注有无婚姻家庭矛盾和情感纠纷发生。与每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教育,摸清其思想动态、改造情况。对不同管理等级的人员采取不同教育和报到方式,杜绝出现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等情况发生。

二是对不认真履行职责任务、不能正常发挥作用的矫正小组成员进行调换。向新任矫正小组成员详细介绍社区服刑人员基本情况,并要求他们认真履行监管责任。

三是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支持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针对正在开展的农村集体“三资”清理规范工作,向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详细讲解村集体“三资”清理的重要意义,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支持、配合正在进行的农村“三资清理”工作不做村级事业发展的绊脚石。

通过此次走访,花沟司法所了解到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思想情绪较稳定、家庭及邻里关系和谐融洽。各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会牢记身份意识,认真接受监管,顺利度过缓刑考验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