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县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9-09 14:5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教师节前夕,王金栋、杨新胜等县领导分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节日问候。

9月6日,县委书记王金栋到千乘湖小学和山师大高青实验学校走访慰问教职员工,并送去了慰问金,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县委常委卢琳参加慰问活动。

王金栋每到一个学校,都认真了解学校安保落实、教育教学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与校长、教师交谈,询问教师的生活和教学情况,并对学校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王金栋非常关注校园安全问题,每到一处,他认真察看学校的安防监控系统,仔细询问学校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要把广大师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配齐安全防护设施,加强安全防护技能培训,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盯紧校园安全每个环节,切实防患于未然。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抓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创造条件,把国内外优质学校引进来,把名师名校长引进来,善借他山之石,推动高青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打造一流的教育品牌,以新担当新作为,为高青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副县长张欣欣先后来到职业中专、特教学校、高青一中、双语学校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每到一处,县领导都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师资配备、招生管理等情况,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希望和意见。

杨新胜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更加重视教育、关心教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要突出抓好教师队伍管理,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着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大力发展普通教育,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补短板、促均衡、提质量,统筹兼顾,以城带乡,贯通学段,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努力实现教育公平。要积极发展职业教育,加快推进职业中专新校项目建设,优化学校专业设置,鼓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培养大批实用型专业技能人才。要进一步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先进办学理念,着力提高各级各类教育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