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5日,全县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邵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会议强调,县教体系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局党组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主题教育的精神。扎实开展读书班活动,开展2次交流研讨。全系统开展集中学习102场次,举办读书班47期,专题研讨165次,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32场次,上党课39场次。开展了控辍保学、幼儿园报名、规范教辅资料、教师有偿补课等9个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征求意见建议220件,即知即改165个,限期整改55个,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继续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思想性,持续抓好自学和集中学习,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努力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坚决维护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继续强化教育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强大合力,谱写教体事业发展新篇章。

邵曼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持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突出工作重点、敢于创新突破、不断改进作风,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县属(民办)学校书记(校长),学区主任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