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政府办公室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20 17: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来临之际,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帮扶村的村民送上新春祝福。1月20日,县政府办公室的党员干部职工提着大米、花生油等生活用品和笔墨纸砚来到所挂包的联兴村,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春节活动。

活动一:写春联、送春联。“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为让广大村民朋友切实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气氛,县政府办公室的党员干部职工和受邀而来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和“福”字。一副副喜庆的春联和一张张火红的“福”字,带着浓浓祝福摆满了整个场地,现场顿时墨香四溢,年味浓浓。领到春联和“福”字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融入在喜悦的氛围中。

活动二:走访困难群众。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县政府办公室始终不忘人民的期盼和习总书记的嘱托,把关心关爱贫困人民牢记心中。借着春节喜庆的日子,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陈现彬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到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花生油和做好的春联,陪他们聊天谈心,增强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脱贫致富的信心,让他们开开心心过大年。

活动三:探望80岁以上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县政府办公室一行在慰问贫困户的同时,不忘探望村中老人,给村中80岁以上老人带去了生活用品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下一步,县政府办公室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我县产业兴县、新兴工业化强县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