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沟学区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开展体验民俗民情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2020年寒假,花沟学区中心小学积极引导少先队员参与民俗民情、民间艺术体验等活动,在活动中弘扬传统文化,继承传统美德,让广大少先队员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收获的假期。

一是开展年的由来小调查,学习春节礼仪绘画活动,在活动中体验传承中华文明礼仪文化。

二是开展春节习俗知多少,学剪窗花,收集春节对联,制作民俗手抄报等活动。通过一份份精美的年俗手抄报,一张张喜庆的窗花把对家人的深深祝福寄托在实践活动中;把美好的愿望和憧憬寄予在美丽的图画中;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融入到手抄报中。

三是开展体验“舌尖上的年味”活动,通过“拍一拍”“做一做”“写一写”,制作“舌尖上的年味儿”大集锦。让队员在活动中践行体会“公民道德素养”、“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真正教育意义。(刘会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