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城学区中心小学开展节前安全工作“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春节来了,高城学区中心小学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多管齐下,开展节前安全“回头看”,保障假期校园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学校强化底线思维、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做好春节寒假和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工作。认真分析研判本单位安全工作形势,研究防范对策,细化工作方案,确保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和谐、师生平安。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学校对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回头看”,深挖细查安全工作方面的漏洞和隐患。对校舍安全、消防安全、交通(校车)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用电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校园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对重要财产和设施要妥善保管并加强巡查力度。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安全巡逻,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无故进入校园,严防治安案件以及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四是做好值班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守应急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离岗和非正式人员参与值班等现象,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进一步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制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强化应急准备,畅通信息渠道,扎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遇有重特大事故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误报、瞒报等问题发生。(邵明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