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湖学区中心小学:妙趣横生春节“秀”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二十三,糖锅粘,二十四,扫房日,二十五,推煤鼠,二十六,去买肉, 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白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 大年初一姐姐拉着弟弟扭一扭”关于春节的传统习俗,都有哪些?如何让孩子们了解这些民俗,感受浓浓的年味?芦湖学区中心小学亮出了学生的寒假作业。

 寒假里,学校请孩子们与爸爸妈妈一同除尘、祭灶、贴春联,用红纸设计制作一幅十二生肖剪纸作品,自制一个花灯作品,制作一幅“我们的节日——春节”手抄报……让作业充满了浓浓的年味。老师们很细心,根据孩子们年龄能力的不同,对作业内容也做了简单区分。比如:一年级同学在完成作业——画“家乡民俗风情”图时,只需要搜集与家乡民俗、风情有关的图片,并将这些图片贴在卡片纸上,配上简单的文字即可。

 除了让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了解春节、走进民俗,还要求同学们利用春节期间探亲访友的机会,深入了解家乡的新发展、新成就、新变化,并将这些新变化拍下来,开学后与大家一同分享。(刘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