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四个一”工作措施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 2020-01-23 10:5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将至,县司法局落实“四个一”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为欢度春节和“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的排查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现实表现情况,认真进行分析研判,切实对每名社区矫正对象做到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动去向清、监管责任清。二是开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章制度,每日随身携带定位手机,不赌博、不酗酒、不酒后驾车,确保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春节。三是开展一次个别谈话。通过面对面沟通,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消除其不良情绪,解开心结,化解矛盾,因人而异制定矫正方案。四是每天报告一次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情况。启动维稳“零报告”制度,各司法所通过电话抽查、信息化核查等措施,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行踪,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零报告,重大问题及时报告。(通讯员:王洋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