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黑里寨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社区矫正教育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23 11:0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近日,黑里寨司法所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管理,以“严、细、实”的标准多举措强化社区矫正教育监管。

进行走访摸排。通过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家属和村负责人,动态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及遵纪守法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及时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详细情况;实现重点突出,有针对性施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组织警示教育。1月15日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春节前集中警示教育,通过通报社区矫正的典型负面案例,重温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相关法规,重点讲解春节期间酒驾、赌博等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和法纪观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珍惜矫正机会,端正心态,重塑形象,做一名遵纪守法,对家庭和社会负责任、有价值的人。

签订守法协议。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属学习并签订《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告知书》,对节日期间更好遵守社区矫正制度,服务乡村振兴提出明确要求,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用心用力经营好自己的人生。

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个别教育谈话。通过面对面沟通,询问是否存在思想上、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要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汇报个人情况,度过一个平安顺利、幸福和美的春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