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初高中联合教育共同体启动仪式暨首次校长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0日,高青县初高中联合教育共同体启动仪式暨首次校长论坛举行。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士学主持会议。

张局长指出,我县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享、共同提高”的原则,组建高青县初高中联合教育共同体,建立健全校长论坛、信息通报、资源共享、教研贯通、人员交流等机制,这对推动我县初高中教育协同发展,做好初高中无缝隙过渡与衔接,从容应对新高考,实现初高中教育深度融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张局长强调,要通过相互交流办学理念和育人措施、组织管理干部跟岗学习、骨干教师参加新高考研究报告会等方式提高一体化管理水平。各初中学校要本着因材施教和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特色发展的原则,为优秀生一体化培养拓宽渠道。各学校校长是共同体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校长要发挥好组织引领、课堂引领、研究引领作用,挖掘学校自身优势,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共同体建设。要落实好《关于组建全县初高中联合教育共同体运行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积极创新思路,探索共同体发展的新路子、新举措,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共同体建设工作不断提升。

张局长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本次会议制定的方案、机制,认真组织好教育共同体后面的系列活动。要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打造初高中贯通式教育共同体,努力实现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大格局,实现同步大管理、协调快发展的新思路,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整体提升初高中共同体学校办学水平、满足学生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全面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教研室副主任宋文波同志宣读了《高青县初高中联合教育共同体宣言》,共同体成员学校围绕“创新初高中贯通的教育管理模式” 主题举行了首次校长论坛活动,高青一中、高青县实验中学等11所学校校长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县各高中、初中校长、业务校长、教务主任、教科室主任,县教研室全体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