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校园疫情防控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11月6日,全县校园疫情防控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在县教体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整治推进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县属学校、学区关于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情况的工作汇报,对全县规范化办学及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张局长指出,要坚定不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秋冬季疫情反弹。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是各项工作的总前提,一稳皆稳、一失皆失。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工作做得更周密、更细致、更扎实。一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加严。二要对联防联控机制再完善。三要在风险排查上再加细。四要在精准防控上再加力。五要在长效机制上再提升。六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纵深防御策略,树牢底线思维,尽可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前面,确保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师生生命健康保障防线。 

张局长强调,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校园消防安全,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意识,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实行周计划、周调度、周通报制度,切实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会议还对教育脱贫攻坚、政务公开、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区主任、县属学校校长和党支部书记、民办学校校长、县属幼儿园园长、县教体局各科室负责人、各校园疫情防控专班班长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