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教育督导室来我县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11月20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冯天晓一行来我县就重点任务推进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在高青六中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教育局总督学高权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相关领导、部分区县教体局分管领导及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高青县县教体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会上,冯天晓强调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高权对我市重点任务落实及有关问题整改、拖欠义务教育教师工资等问题摸查、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重点介绍了我市实施教育督导增值评价,赋能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创新思路。高青县围绕打造“一体两翼--城乡一体、硬件软件两翼”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格局,聚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加快实现“就近划片普及普惠入园”,加快推进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等进行交流发言,张店区、淄川区、博山区、周村区、临淄区等区县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特色工作,并提出工作建议。

 冯天晓对我市教育督导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对广大督导同仁忠诚干事、为民服务的督导情怀表示赞赏,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全省教育督导工作现状和未来发展愿景,重点从政府教育督导机构设置、教育督导职能定位、督学队伍建设、工作制度保障、督导结果运用等方面,传达了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推进情况,要求市及区县主动作为、创新机制,率先落实国家、省关于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和教育评价一系列决策部署。

会后,冯天晓一行实地查看了高青六中的图书阅览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等功能用房及学生作品展示,并到长江路幼儿园了解办园情况,详细询问了收费、伙食、游戏开展等情况,走进活动室与小朋友亲切交流。对学校、幼儿园内涵发展、文化建设、品质提升等给与了高度评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