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12月8日,全县教育系统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张玉江就全会的背景意义、要点梳理以及结合教育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三个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张玉江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刻了解“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的阶段性目标任务,科学编制教体系统“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好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创新提质发展、特殊教育融合提升发展,要着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续做好做优教育保障,全力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学细研,系统领会新精神,深刻理解新观点,准确把握新要求,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教师、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各学校党组织部书记、校长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目标任务和具体内容,通过作报告、上党课等多种形式积极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教师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全会精神在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通过宣讲学习,全体与会人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会为起点,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凝心聚力谱写高青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宣讲会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士学主持。各学区主任,县属学校校长,民办学校校长,县属幼儿园园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宣讲报告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