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初中校长学校管理特色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12月8日,全县初中校长学校管理特色论坛在县实验中学举行。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士学主持会议。

张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教育系统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良好态势,高考、中考成绩持续提升,职业、学前教育有了较大发展,学校现代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校长、教师队伍素质明显提高,教育改革进一步强化。要切实增强提高教育质量的时代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推动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局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提高学校决策能力,要通过定期的教育理论和名校参观、教师培训等活动,提升中小学校班子的政策水平和教学管理能力。要充分挖掘学校特色,做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力争涌现更多办学理念鲜明、办学特色突出的精品名校。要充分发挥教育共同体建设的积极作用,通过义务教育发展联盟式共同体、城乡结对帮扶式教学研究共同体、学区集团化发展共同体等教育共同体,以城带乡、以强带弱、联动联研,促进全县教育一体化发展,打造高青优质教育新引擎。要突出发展重点,提高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要创新学校管理模式,着力提高学生劳动实践和动手操作能力。要重视教研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养。

张局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教育质量管理措施落到实处。校长是学校教育质量的第一责任人,要领导指挥、组织协调好教育质量攻坚工作,做到思想落实、组织落实、责任落实、领导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县教体局相关科室要强化督促和指导,加强示范学校建设,建强校、树名校,帮扶质量薄弱学校建设,带动全县整体质量的提高,全力推动我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实验中学的信息化课堂教学。会上,全县初中学校校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初中校长围绕“课堂教学改革、教学常规落实、名师带动科研、青年教师管理、学有所长学生培养”等专题进行了学校管理特色论述。各学区主任,县属高中、初中、小学校长,民办学校校长,各初中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教科室主任,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初中段教研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